白石村

白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摸排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春节将至,正是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针对这一严峻形势。根据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2021年1月7日下午,白石村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开展了疫情防控摸排登记与宣传服务活动。

 

 

 

图: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给返乡人员量体温并做好摸排登记。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其家庭人员的分布情况,详细询问工作地,去到哪里,什么时候回来,经过哪些地方,全面掌握异地返乡人员的返程轨迹,为疫情防控做好前期台账管理工作。并要求群众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从省外回来的学生、务工等人员和有特殊情况的人员要及时上报村委会。教育村民要正视疫情、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另外疫情期间,要严格执行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酒宴一律不办。酒席规模控制在50人以内,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

 

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做好摸排登记并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入户摸排了20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并做好了登记。摸排工作不仅关系到村民们的健康,更是关系到整个县的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成效。经过摸排登记和认真排查和宣传工作,我们坚信在群众的配合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