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村

白石村委会组织开展村民委员会选举法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9

为了确保白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2021年3月19日上午,白石村委会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村民委员会选举法宣传讲座,由白石村法律顾问胡昊澄律师主讲,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参会学习。

 

图:胡昊澄律师在宣讲中

  在宣讲过程中,首先胡昊澄律师向参学人员发放相关的宣传手册,并简要介绍了选举程序、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村民的权力和义务等有关法律知识。强调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应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海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开展相关工作,尤其是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工作,要认真落实民主决策和公开透明的原则,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公开公示,自觉接受村民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对白石村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相应法律指导,鼓励选民依法有效行使民主权力,为换届选举投上庄严一票。

 

 

图: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村干部群众对选举政策的了解,明确了选举的相关程序,知晓了选民的权利和义务,有效调动了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构建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