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抗击疫情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1-08-16

        2021年8月2日上午,十月田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疫要求,启动本镇应急指挥体系,进入“应战状态”,并就全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符盈波主持,镇领导班子、驻点领导、各村(居)书记、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邹晶飞副镇长通报了海口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在会上传达了冯飞省长在8月1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昌江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我县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村(居)提高意识,做好排查,加大宣传,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好人员值班。两个卫生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要求。 

        随后,镇纪委书记钱江提出,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执纪就到哪里,各村(居)要落实职责,压实防控责任,明确管控重点,切实抓好本镇疫情防控工作。各村(居)书记、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要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要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正面引导宣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符盈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全镇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战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要严控公共场所,杜绝不必要聚集。原则上白事从简,红事从缓,并强化政府办事大厅、市场、超市、卫生院、广场、饭店等重点公共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重点抓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三要加强主动摸排和追踪管控工作。从严从紧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主动摸排,通过上门问询、群众监督、大数据信息核查等方式,全面排查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内重点地区入(返)乡人员,深挖细查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及时进行疫情提醒,提供保障服务。四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海报、传单、广播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铸牢全民防疫意识“防火墙”。五要继续从严从紧加快疫苗接种。以最快速度完成12-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任务,确保疫苗接种现场安全有序,各村(居)要继续加大对18周岁以上未接种人员的摸底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苗全覆盖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后,各村(居)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部署会议。(通讯员 符鸿旭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