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零容忍!十月田镇深夜重拳再出击端掉一处非法采砂点
发布时间2021-06-10

  近日,接到热心群众举报,红田10队有人正在非法采砂活动。十月田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经过连夜蹲守,于6日9日凌晨发现非法采砂活动迹象,立即与县综合执法局、镇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红田10队非法采砂点抓获嫌疑人5名,扣押5辆非法采砂车辆和1部挖掘机,严厉打击了非法采砂、盗土的违法行为,起到了警示和威慑作用。 

  6月9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钟帅、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强到现场指导本次打击行动。钟帅副县长对十月田镇连续两次深夜打击非法采砂活动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对守住生态底线、建设生态文明做出表率。 

  副县长钟帅指出,随着打击非法采砂的力度不断加大,河砂供应会相对减少导致价格攀升,会吸引一些人铤而走险进行非法采砂活动,根治非法采砂违法活动要建立“堵疏结合”长效工作机制。一是县综合执法局要与乡镇密切配合,维持严厉打击、顶格处罚的高压态势,形成合力震慑违法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生态文明建设底线;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对砂石销售点进行规范化管理,保障砂石市场供应量,稳定砂石市场价格,切断非法采砂利益来源,从源头遏制非法采砂行为的产生;三是广泛宣传非法采砂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群防群治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打击非法采砂的浓厚氛围,让违法者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近期,十月田镇已连续两次开展打击非法采夜查行动,严厉打击了河道非法采砂活动,有效遏制非法盗取自然资源乱象。下一步,十月田镇严格贯彻落实钟帅副县长工作要求,强化线索摸、加大巡查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保持非法采砂“零容忍”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砂攻坚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通讯员 文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