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昌江县十月田镇召开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守初心退伍不褪色,担使命创业建新功。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深入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实施方案》、《昌江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百站创百业”活动方案》的决策部署,12月10日上午,十月田镇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交流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亚玲、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蔡辉光、县邮政储蓄银行行长符史涛、镇党委书记符盈波、镇长李壮、镇退役军人分管领导刘陆宇、站长苏泽灵、部分退役军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亚玲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作了解读,希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多动心思、加大力度,为退役军人提供机会、搭建场景、撮合资源,经常性组织面对面的交流,不断培育更多的退役军人创业者。 

  镇党委书记符盈波作讲话,此次交流会目的是集聚创业就业的资源力量,助力退役军人就业有门、创业有谱。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创业创新,谱写辉煌壮丽的人生乐章。表态今后将结合实际利用好各种政策,继续发挥我镇的桥梁作用,常态化召开创业就业交流会,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42名退役军人共同聆听创业典型分享经验,交流会上,海南昌润农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陈世奇、昌江枝叶传奇园艺有限公司创办人关远达、鑫启航休闲农庄创办人游奇斌、省模范退役军人卢小荣分享了自身的创业历程和体会。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要社会共同参与,更需要金融助力,才能形成强大合力,使退役军人转型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昌江支行特别推出了退役军人专属借记卡、创业贷款优惠措施,把关爱退役军人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 

  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贷款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退役军人可申请十万元小额贷款,还款时限为三年,无需担保、财政贴息,降低贷款门槛、实行一站式服务,有贷款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办理条件、申请材料等问题,并当场办理退役军人专属借记卡,据了解,该卡免工本费、信息费等一切费用。 

  交流会结束后,县邮储银行工作人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苏泽灵到昌江十月田昌润塑料再生厂参观,陈世奇介绍其工厂规模、特色工艺、管理模式等。 

  苏站长表示,会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搭建好桥梁,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的问题。同时,通过多措并举,发布就业信息,推荐创业项目,帮扶小额贷款等一系列具体的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援助政策服务。优秀创业退役军人陈世奇、关远达表示愿意提供用工岗位,把实现个人目标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永葆军人本色,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钟章怡)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