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金秋沙田庆丰收,消费扶贫促脱贫
发布时间2020-10-26

  金秋十月,秋收时节。为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10月7日上午十月田镇沙田村在村委会举办消费扶贫月“爱心大集市”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春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祖梅、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雄、镇委书记符盈波、镇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郭辉以及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以消费扶贫为抓手,引导社会各界力量,通过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形成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良好氛围,切实拓宽贫困户产品销路,缩短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促进农户增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次消费扶贫米酒160斤左右、玉米80斤、粉蕉100斤左右、火龙果4箱,总计消费2244.5元。本次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提高贫困户市场意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拓宽增收渠道,同时也给各村农特产品做了一次推介宣传,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 

  消费扶贫结束后,郭祖梅常委还到村委会认真细致审核此次大比武的准备材料,郭祖梅常委说:“此次大比武是国考前的重要的一次测验,贫困户家中的五个直观要反复检查,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现在大比武准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相关材料一定要反复检查,细化材料目录,要能让检查方能很直观找到相应的材料”。 

  王春天常务走到村内栈道休息的地方,他提出,沙田是一个环境很好的乡村,乡风民情淳朴,我们要利用好沙田的这一个特色打造一个具有沙田风情的美丽乡村,像眼前这个休息亭就要设计好,既要让人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休息,还能看到一些沙田的美景。 

  王春天常务和郭祖梅常委听取生态环保局副局长冯彦对沙田村美丽乡村建设汇报工作,并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是我们沙田的金山银山,美丽乡村的建设更要注重环境保护,生态环保局这块一定要严格把好环境关,建设一个生态美丽乡村”。(通讯员 杨志虹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