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防台风狠抓“五个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26

  “浪卡”台风来袭,防风形势严峻。2020年10月12日-14日,十月田镇火速开展防风防汛工作,第一时间连夜召开防风防汛工作会议,十月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严格按照镇委镇政府的要求,严格贯彻“人民至上”理念,狠抓“五个早”,将“早部署、早进驻、早排查、早转移、早抢修”举措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防风措施“早部署”各乡村振兴工作队迅速召开防风防汛工作会议,要求村(居)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漏掉一人”,要求村(居)干部一定要责任落实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定村(居)防范台风值班表,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 

  干部下沉“早进驻” 各乡村振兴工作队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组织各村小组干部奔赴到各点位抓好防台风工作,准备发电机、电锯、手电、雨衣、面包等防风救灾物资,加强村(居)24小时轮班值守,以良好的工作纪律筑牢防台风保障工作。 

  消除隐患“早排查”。一是信息发布及时,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电话、村广播、微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将台风、暴雨、洪水和可能出现的灾情险情等预警信息通知到村到户。二是重点地段巡查及时,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对地灾点、低洼地、高陡边坡、危旧房屋、临时工棚等重点部位的群众进行排查登记,密切关注。三是排水管道疏通及时,各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力量提前疏通田地排水泄水沟渠,防止农作物积水泡水,稳保群众财产安全。 

  抢险救灾“早转移”。十月田镇各乡村振兴工作队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在做好巡查工作的同时,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对易涝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及孤寡老人住处的群众进行宣教劝离并合力转移,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截止13日11时,全镇转移人口107人。 

  灾后受损“早抢修”。13日19时台风登陆后,雨势加大,13处路段存在树木倒伏阻碍通行现象,为及时疏通受阻道路工作,确保救援生命线畅通无阻,十月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连夜组织干部开展道路清障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县水务、农业、供电等部门,对灾后的水利、产业、电力等受损设施进行抢修。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不忘初心未雨绸缪,无惧风雨共抗台风。十月田镇坚持“白加黑”一直忙碌在防御最前线,时刻秉持“人民至上”理想信念。经过连续奋战,共转移群众26户107余人,没有一人出现伤亡事故;巡查水库、水陂、山塘15宗,巡查漫水桥7座;排查1处重点地质隐患点;处理8处存在危险隐患的供电线路;道路清障13处。切实确保了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顺利完成了防御台风“浪卡”的工作任务,切实为建设新时代“山海黎巷大花园”贡献力量。(通讯员 符晓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