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十月田镇召开脱贫攻坚战斗大队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9月2日下午,十月田镇在镇政府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十月田镇脱贫攻坚战斗大队会,会议由镇长符盈波主持,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中队长、镇扶贫专干、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脱贫攻坚中队长和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扶贫分管领导何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第二项由何伟通报在脱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尽职履责不到位、2020年扶贫资金项目资金支出使用和“消费扶贫”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我镇工作开展情况作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保持强力攻坚的态势,各村脱贫攻坚中队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做好联系点单位干部、镇包点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管理工作,切实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有序推动脱贫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各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脱贫攻坚“两熟悉”学习,不断提升脱贫攻坚业务水平。 

  会议第三项由镇纪委书记钱江通报通过采取随机抽选,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突击检查的督查方式,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尽职履职情况和扶贫工作成效进行现场考察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情况,目前共发现帮扶手册措施填写上存在缺项漏项和帮扶责任人签到记录不扎实等问题12条,他强调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中队、帮扶责任人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全面压实十月田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继续以“背水一战”的精神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实效。对于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各中队、帮扶责任人要照单全收,对属于立行立改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完成整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按时序推进整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有效构建长效扶贫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十月田镇脱贫攻坚工作扣紧“风纪扣”。 

  会议第四项由镇长符盈波传达传达学习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用好督查“利器” ,推动责任落实,压实整改责任,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对督查指导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各中队、帮扶责任人照单认领,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坚持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强化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各中队、帮扶责任人要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拉紧思想“防滑链”;三是要提前谋划部署,全面备战省大比武。镇扶贫办和各中队要提前按照相关指标,组织人员认真梳理,对标逐条逐项落实扶贫工作。压实主体职责,坚定决战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通讯员 郭屿珏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