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慕君到十月田镇好清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7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慕君就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到十月田镇好清村调研,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祖梅、县委办主任梁成武、镇委书记张惠红、镇长符盈波等领导陪同。 

  吴慕君副部长一行通过看展板、观视频、查台帐、上讲堂、下基地、访农户、入村庄等方式,详细了解好清村抓党建促产业、促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乡村振兴工作队“十抓十好”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图为吴慕君听取好清村抓党建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文新摄) 

  图为吴慕君观看好清村香水菠萝一村一品宣传片(文新摄) 

  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一个好支部”。吴慕君对好清村党支部书记退伍不褪色,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亮身份、传帮带、作表率”,依托地理资源优势,带领党员群众发展壮大香水菠萝产业,种植面积达1.1万亩,产值过亿,很多群众住上香水菠萝楼,2018年获农业农村部“一村一品”示范村,香水菠萝走进北、上、广等城市社区,引领群众因菠萝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村支部要继续在技术指导、销售渠道、品牌打造等方面强化跟踪服务,让香水菠萝既要“香飘万里”,也要成为群众鼓起钱袋子的“甜蜜产业”。 

  图为吴慕君听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开展情况(文新摄) 

  图为吴慕君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利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的提要求(文新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吴慕君对好清村邀请乡贤、致富带头人、脱贫之星、劳模等到讲堂授课,使讲堂逐渐成为党员群众凝聚力量、振奋提神、鼓劲加油、建言献策的精神家园,并采取课上授课交流+课下参与建设的融合模式表示认可,要求继续发挥好讲堂思想引领、精神洗礼的作用,不断探索宣讲方式,让讲堂里更多的“优秀学员”都振奋提神奔小康,积极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自贸港建设中来。 

  图为吴慕君听取县委书记黄金城汇报乡村振兴工作队十抓十好的工作情况(文新摄) 

  图为吴慕君在贫困户香水菠萝创业基地了解菠萝的长势和收入情况(文新摄) 

  吴慕君还亲切查看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出全省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派出的一支坚强队伍,要真正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围绕“十抓十好”的工作职责,发挥派出单位的资源优势和“传、帮、带”作用,聚焦群众的焦点事、难点事,查民情、解民忧,形成“干一件成一件”良好工作氛围。 

  图为吴慕君走访看望贫困户,了解他们产业增收情况(文新摄) 

  图为吴慕君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文新摄) 

  图为吴慕君听取卫生保洁网格化管理的情况介绍(文新摄) 

  吴慕君还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克服疫情发展生产和务工增收情况,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党员香水菠萝创业基地,了解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等,指出好清不仅有“好山好水好清村”的高颜值“面子”,更有致富一方香水菠萝产业的“里子”,镇村干部一定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四个超常规,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进入全面小康,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奋力前行。(通讯员 黄振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