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十月田镇召开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上午,为持续抓好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系列案件整改提升的“后半篇”,十月田镇召开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惠红主持,县委巡察组专职副组长羊光、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符钦童到会指导。 

  会上,张惠红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十月田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世界观改造、遵守党纪法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净化个人朋友圈、建立良好家风和管好身边人等6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十月田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情况,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批评问题求真务实、坦诚相见、出于公心,真正避免“走过场”,达到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县委巡察组专职副组长羊光和组织部部务委员符钦童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羊光同志对十月田镇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深、会议主题准、开展批评真、努力方向明,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作为今后学习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下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盯住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做到进程可监督、效果可检查;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同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十月田镇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组织部部务委员符钦童同志要求:一要充分发挥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系列案件警示作用,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往实、往细深化;二要在如何防范上下功夫,要制定方案,措施要详细,整改要到位;三要强化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必须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决不降低标准,决不敷衍了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应有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后,张惠红同志作总结,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研究、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整改行动、超常规的成效,全面清除昌江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关系网”,努力营造新时代扫黑除恶打伞的良好环境,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贡献十月田镇力量。 (通讯员 王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