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掀起“四爱”热潮,巩固“双创”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9日上午,为持续深入开展“四爱”活动,大力整治“脏乱差”现象,建设“洁齐美”的城乡人居环境,十月田镇继续发动全镇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党员群众、镇村保洁员约500人,到各自责任片区、所在村庄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开始前,镇委书记张惠红发表动员讲话。她强调,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是省委统一部署,全镇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要以每周六“双创双修日”为契机,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抓下去,开展“四爱”卫生健康行动不能走过场,而是要撸起袖子埋头干,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精神,做出表率,树起先锋,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 

  随后,大家拿起扫把、垃圾铲、夹子等工具到各自卫生责任片区,除了细心清扫落叶、清除杂草、清理景观带纸屑白色垃圾等杂物、清运垃圾外,部分干部还督促沿街商户不要占道经营并落实好“门前三包”和“三要三不要”责任制,劝诫过往车辆停放整齐,对过往群众教育引导树立起卫生健康理念,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丢烟头、不要乱吐槟榔汁,营造“全民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干部职工依然干劲十足,大家都发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神,用了一小时时间,共清理卫生死角42处,清理垃圾21吨,清除小广告100多处,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50多起,共同打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各村(居)同时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民在本村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清扫屋前屋后卫生,清除“牛皮鲜”,疏通水沟,消除卫生死角,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通讯员 符汝芬)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