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突出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20-04-20

  ——十月田镇召开2019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按照县委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4月17日上午,十月田镇召开2019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符钦童到会指导,镇委张惠红书记等班子成员、各驻点领导、各村(居)书记、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村支部组织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和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 12个村(居)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亮点创新、服务群众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驻点领导和张惠红书记逐一对每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作了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12个村(居)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符钦童同志对述职评议会作点评,他对我镇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和短板,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措施实,努力打造出基层党建抓手的品牌。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谋划好明年的村级组织换届事项。三是提升治理能力,继续强化“一核两委一会”乡村治理结构的作用,特别是发挥村务民主协商会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作用,听民情、聚民意、解民忧。四是压实党建责任,各村书记要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一核心要务,把党建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等有机的融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惠红书记总结了十月田镇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强调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昌江初步实现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总体目标的关键一年,对如何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围绕发展抓党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围绕打造“农业生态小镇”战略目标,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转移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来。二要立足服务抓党建。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椰树精神、绿色娘子军精神,紧扣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领域重点任务。三要着眼创新抓党建。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大力改进工作内容、活动、载体、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努力走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品牌。四要落实责任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担负起“谋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聚一方合力”的重要职责,带头谋划党建、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帮助后进、带头解决问题,树立基层党组织书记身体力行抓基层党建的良好导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讯员 王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