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该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0-04-17

——昌江县十月田镇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2020年4月1日,十月田镇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着重讲解昌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创建任务指标以及明确各村(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如何开展具体工作的要求,培训会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于上午召开,参会人员有镇领导班子、各村(居)支部书记、振兴工作队长、各村(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络员;第二期在晚上八点“周学习会”上进行培训,参会对象是全镇干部职工。 

  镇委书记张惠红做培训会开始前的动员讲话,指出今年是我县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全镇干部和各村(居)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对照昌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全面梳理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调要充分意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参照创文的指标体系,根据本村(居)和自己业务部门的一些具体情况和工作重点,建立任务清单,全面查找短板弱项,再细化量化,一项一项抓实,特别是各村(居)书记要亲自上手,亲自调度,要充分依靠、发动以及引导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进“创文”工作贡献十月田镇力量。 

  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联络员根据十月田镇实际情况针对性列举工作细则,制作简洁明了的培训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典型事例对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开展的网上申报材料、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8年版)、昌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实地考察标准等创建工作的相关指标进行逐项分析解读,有效帮助各村(居)和镇干部职工更好的理解什么是“创文”、需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做等,便于各村(居)和镇干部职工更好的参照“创文”的测评体系抓好各项创建任务指标的落实。 

  培训会后,镇委书记张惠红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和无怨无悔的拼搏付出,助力我县一举拿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为加快建好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十月田贡献。(通讯员 钟章怡)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