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县委书记黄金城到十月田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到十月田镇镇区查看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和深入青山村调研以沼气为核心的厕所革命情况。副县长陈业光、县环保局局长陈学智、镇党委书记张惠红等陪同走访。 

  首先,黄金城书记前往十月田镇镇区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现场,查看湿地污水“自然净化”情况。在现场,县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向黄金城书记讲解了我镇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系统运行原理和镇区污水处理的基本情况。黄金城书记对我镇饮用水源保护、污水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效果良好,十月田镇要结合实际,加大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的辐射范围,保护好镇区人民的水缸。 二是要求镇委镇政府要加强对人工湿地的管理,抓好周边的生态建设与污染防治,改善周边环境,营造人水和谐。 

  随后,黄金城书记一行前往青山村调研以沼气为核心的绿色厕所革命工程。在青山村,黄金城书记听取了沼气池与厕所改造相结合的情况,切实了解沼渣沼液资源化利用等情况。黄金城书记对青山村因村制宜、大力推进农村沼气建设,助推厕所革命、美化农村环境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农村沼气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也是有效助推厕所革命,改废为宝的可行之举。要统筹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算好投入产出账,在沼气利用上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完善长效安全使用机制。 

  最后,黄金城书记与贫困户梁桂惠握手长叙。关切询问她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身体健康、子女上学等情况,具体了解其就业和橡胶收割的情况,认真查看她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鼓励她坚定脱贫志气,树立致富信念,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使命呼唤担当,责任砥砺斗志。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潮头,阅览共和国70年的光辉岁月,落实黄金城书记的殷殷重托,十月田镇的干部群众们始终秉持意气风发的志气,豪情满怀、勠力同心,誓把脱贫攻坚战、人居环境整治战打赢打实。(撰稿人:符晓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