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县领导林琳和王春天到十月田镇督查扶贫问题整改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15

  为迎接做好国家脱贫攻坚督查,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9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春天到十月田镇王炸村检查省扶贫暗访组发现问题整改成效情况。镇党委书记张惠红、镇长符盈波等人陪同。 

  在王炸村委会,林琳书记、王春天大队长仔细查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对“六比”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逐一查看。同时,对王炸村今年的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危房改造入住率、扶贫政策知晓率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意见。 

  针对省暗访组发现王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及时纳入农村低保问题,林琳书记详细询问了农村低保的纳保标准和补助标准,目前是否已按照流程将符合条件的农户纳入农村低保进行保障等问题,林琳书记要求,十月田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脱贫攻坚省级暗访和第三方检查问题清单中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找准原因症结,全面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真正让整改的成效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真正让群众满意。 

  针对目前“四类”对象危改户入住率低的问题,王春天大队长表示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贫困户如期入住,一方面镇政府要充分发挥危改统建的优势,集中力量,加快速度,全面完成危改任务;另一方面镇、村、帮扶责任人三级要积极动员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必要时由县环保局对危改户新房进行甲醛含量检测,消除贫困户对入住安全的疑虑。 

  产业发展对贫困户的帮扶及村集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林琳书记和王春天大队长要求,王炸村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科技指导特派员的作用,利用好常年瓜菜基地,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扶持有能力、有意愿的农户先行发展农业产业,树立标杆的作用,示范带动其他农户,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王炸村常年瓜菜种植朝着产业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促进王炸村扶贫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王炸村的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受益。(撰稿人:钟兴露)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