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县政协调研领导小组来到十月田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5

  9月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李世明带领调研工作小组来到十月田镇,通过听取工作报告、交流工作经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调研,符盈波镇长、陈冬副书记陪同调研。 

  县政协调研小组首先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符盈波镇长就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向调研小组介绍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关系农村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镇委镇政府聚焦当前最迫切的农村环境卫生难题,紧紧围上级的工作要求和“三清两改一建”,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陈冬副书记汇报十月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世明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对十月田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要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思路,在舆论引导上下功夫,着力细小,贴近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宣传,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让农民参与,尊重农民意愿,让农民满意,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让农村群众天天听“整治”、日日见“整治”,耳濡目染地在整治过程中转变传统思想观念。 

   随后与会的调研小组成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制约瓶颈,有针对性的点出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调研小组分别来到南岭村、王炸村实地调研,徒步深入农户庭院、环村公路,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情况,生活污水处理情况,环卫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卫生难题,村委会工作开展情况,李世明副主席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对解了基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文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