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十月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学贵州 找差距 创特色
发布时间2019-09-15

  8月25日至31日,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祖梅和副县长陈国斌带队,组织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赴贵州省学习,参加昌江县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9月2日上班第一天,十月田镇立即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例会,及时总结梳理贵州经验,结合本村实际,努力做到学贵州、找差距、创特色。 

  首先,林书科书记要求各振兴队长要学习贵州好经验、好方法,结合本村实际,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下功夫,创造昌江特色的管理和运作模式,并对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近期重点工作做详细的安排。驻镇振兴工作队队长郭辉对这次贵州学习的意义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明确要求。 

  接着,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逐一畅谈此次贵州之行的感受和启发,并讨论如何把贵州经验融入到各村的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贵州的“三变”改革、党建扶贫、集体经济多样化、易地搬迁建设等经验很值得大家学习,但学贵州不能生搬硬套,要结合昌江的实际,因地而异,创造出昌江的特色。 

  黄振强委员对各振兴工作队队长提了几点要求:第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谋划和统筹能力。思路决定出路,各振兴工作队队长是村里的领头雁,要紧紧围绕当前“两个确保”、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大局,学习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做到思路清、措施明、抓落实。第二是加强对“两委”干部的传、帮、带,各振兴队要注重对村“两委”干部电脑、写作、管理等基本技能的培养。第三是加强工作侧重点,突出地域特色。在“十抓十好”全面兼顾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打造本村的特色品牌,如,姜园圣女果、好清香水菠萝、保平毛豆、才地美丽乡村、南岭民宿农家乐、王炸党建等。第四是加强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提升“两委”干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既用纪律“严管”,也用感情“厚爱”,善用“土方法”激励村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撰稿人:黄振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