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十月田镇召开低保帮扶责任人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3
  为了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战斗体系和帮扶工作机制运作,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鼓劲、再提升,凝聚脱贫攻坚工作合力,提升战斗能力。7月19日下午,根据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十月田镇召开2019年度低保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培训会由常务副镇长文进平主持,宣传委员何伟、低保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 

  会上,文进平常务副镇长传达了县打赢脱贫攻坚2019年第14号文件关于低保帮扶工作文件要求,并对农村低保对象工作的点进行了深入培训。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熟悉掌握具体工作内容。一是对“两项制度”衔接工作、农村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详细解释;二是对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识别情况;三是对涉及农村低保对象考核标准的说明,特别是在住房、医疗、教育三保障政策各帮扶责任人务必熟悉、做到胸有成竹。 

   随后,文进平一是对低保户“帮扶手册”的填写工作,以举例说明的方式,逐页逐项进行解说,二是对“一对一,救助对象帮扶责任牌”进行填写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多入户与帮扶户见面,把帮扶工作做到位,将各项扶贫政策用通俗易懂,简单好记的语言向帮扶对象进行再强调、再说明,确保低保对象能了解掌握政策内容。二是各帮扶责任人要协助做好低保户环境卫生工作,尤其是房前屋后容易忽略的卫生死角,让低保户能有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三是帮扶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全力引导帮扶对象做好迎接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准备。四是各帮扶责任人要与帮扶对象多沟通、交流,加深感情,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主要困难,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让低保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撰稿人:郭屿珏)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