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十月田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7日上午,十月田镇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林瑞斌、县委组织部主任科员陈志顺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林书科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落实巡视整改等4个方面开展深入的自我查摆、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十月田镇从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四个方面着手,认真部署、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首先由镇党委书记林书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了班子成员的批评并作表态发言,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符盈波等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在十月田镇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结束后,林瑞斌主任表示十月田镇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充分,开展扎实,开出了“辣味”,达到“红红脸”“出出汗” 预期的效果,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同时,他也针对此次会议列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实时紧跟当前工作重点学习中央、省、县各文件、会议精神,用好理论指导实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两个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倒逼责任落实;三是严明纪律底线,尤其是镇领导班子成员这些“关键少数”要时刻警钟长鸣,自觉做到严格自律。  

  陈志顺主任从此次民主生活会材料撰写的内容和格式两个方面入手进行了点评,认为镇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质量比较高,对会前认真准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大家在民主生活会上能够严肃认真,一针见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找出了班子成员之间在思想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认可,并对该镇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党建引领上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党建示范点,打造好党建亮点品牌,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教育管理上要进一步深化,尤其是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把各项重要精神与镇重点工作相融合;三是制度执行上进一步落实,依规依章管好人管好事,常抓纪律与作风建设不懈。 

  最后,镇党委书记林书科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地反思和总结,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更好地推动十月田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钱江)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