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村

精准产业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23

  ——十月田镇王炸村委会对贫困户发放鸡苗

  十月田镇11月19日电(通讯员 彭文锋)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进一步致力精准扶贫,帮助帮扶王炸村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帮助他们发展家禽散养,创业脱贫增加收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2020年11月19日,十月田镇王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系县畜牧局到王炸村委会给贫困户发放山鸡鸡苗,共计5740只。

  当天,王炸村委会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只见大大小小的箩筐、纸箱平地而放,一筐筐小鸡仔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在王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组织下,发放鸡苗的现场,贫困户们有序地排队、登记、领取鸡苗,看着一只只活泼可爱的童鸡分发到各自的筐里 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贫困户兰海青说:“感恩党的扶贫政策,感谢帮扶单位的付出,我们不仅要脱贫,还要致富!”周围贫困户们纷纷附和。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此次发放的是具有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饲养方便,成活率高的优质鸡苗,不仅解决了贫困户想养鸡但资金困难的问题,而且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对奔向小康生活的积极性。据悉,王炸村受益贫困户146户,预期每户将增收3500余元。 (彭文锋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