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村

抓致富产业发展 促稳定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16

  众所周知,“造血式”扶贫才是根本的脱贫之路。产业就是为贫困户所输入的“造血干细胞”,只有产业式扶贫,让贫困群众自身掌握了产业,知道怎么通过产业的发展赚钱,这样的帮扶才能让贫困户稳定、牢靠地脱贫,而且不容易返贫。 

  为进一步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2019年7月9日上午,在十月田镇副书记陈冬、王炸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带领下,王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0余人一行到海南三度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海尾镇火龙果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陈冬强调,此行意在让贫困群众近距离感受产业的运作,深刻领会产业扶贫相关政策,有所思有所悟,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贫困户来到种植基地实地考察。技术人员详细了火龙果的种植技术和方法据技术人员介绍,火龙果的种植技术简单易学,而且本地土地肥沃,温度适宜,最适宜种植火龙果。火龙果的营养价值极高,深受大众的喜爱,管理得好能卖到好价钱,带来的收益非常可观。 

  为进一步让大家了解三度公司,公司的经理采用播放幻灯片的方式简单明了介绍三度公司的经营模式发展方向工作人员还请到场的贫困户品尝火龙果。 

     三度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要大家肯吃苦,肯学习,并能利用自己的土地自种,们免费提供种苗,提供技术,带领大家共同发展,共同致富。我们基地优先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稳定增收”。他的一番话赢得了阵阵掌声,贫困群众们听得不亦悦乎,意犹未尽 

  望着种植基地里长势喜人的火龙果,贫困户们的底气也足了,信心满满,并表示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早日摆脱贫穷!(撰稿人:曾洁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