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村

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16

  ——记王炸干村面点糕点烹饪技术培训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为了不让贫困户因为缺技术而掉队,增加贫困群众就业技能,促进脱贫攻坚显实效。7月4日晚上,昌江县就业局举办的面点糕点烹饪技术培训十月田镇王炸干村如火如荼进行,王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组织贫困户们参加培训学习特邀到来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步骤讲解前期和面技巧,怎样准确把握烹饪时间,随后在现场演练,让农户近距离学习面点糕点烹饪的操作当晚参加培训学习的王炸干村70多名农户学习热情也如这炎热夏天的温度,每个农户充分利用自己动手和老师指导的时间,生怕错过这大好的学习机会。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坚持‘授人以渔’的帮扶理念,积极引导困难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通过开展技能知识培训,让农户掌握一门劳动技能,激发农户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让贫困户脱贫‘有技’,实现就业持续增收。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有的农户缺资金,有的农户缺技术,工作队的职责是激发困难群众对生活的热情,这热情是内生动力的具体表现。发动农户学习,获得的不仅是一项技术,还有对生活的盼头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撰稿人:关定红)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