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村

致王炸村帮扶责任人
发布时间2019-01-21

各位好!

       首先,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相知相识。在这里有的早就认识,有的有过一面之缘,但更多的是第一次认识。其实,做梦也不会想到在这地方认识大家,你们也一样做梦也不会想到有我们。我也跟我们的王明光村支书说想不到在这里认识他,话里温涵的意思是一个做技术的人怎么会与农村工作扯上关系。但我们,包括你们确确实实的来了。

      扶贫工作对国家来讲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策略,但对我们来说具体一点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不管从开始到现在你心底里承不承认,但都在你所帮扶的过程无形中己表露无遗。我也跟大家说过,帮扶之初可能由于本职工作上与时间上的不便利,情绪上或多或少有一些抵触,但随着帮扶的进展,你会看到帮扶真正的本质,那就是多年以后它将成为你人生一段不可缺少的经历,而若你感觉现在你扶贫是成功的,你还会有一翻感慨,当然,这必须得你的帮扶户多年以后能告诉你他现在的生活是好的作为检验。所以,我们现在的帮扶不仅仅体现的是表层物质上的帮扶,更深层的发展还得有思想作为推动,那就是我们常说的“扶智”。

      我们说每个人都会有隐私。一个家庭也一样会有隐私,家丑不可外扬嘛!这种隐私也是一个家庭的“痛处”,扶贫若能扶到这种“痛处”,相信这个家的思想被盘活八九不离十了!当然,我们也不是让大家刻意去挖掘我们农户们的隐私,但以心交心,以情换情,真真实实为他们这个家考虑发展,石头也有被捂热的时候。有时,农户们从自己角度出发,会隐满收入,这是扶贫工作常见的现象,这时候就看我们说话的技巧与政策上的运用了。你帮扶的同时,自己也是带着政策入户的。所以,情与理,心与政策这都需要细心去耕作。

      在这里,我们工作队从心底由衷的感谢遇到高素质的你们。“下班回去给孩子喂奶半个小时又下来了”,“小孩什么时候头磕破都不知道”,“快退休了,要换别人了”(最终没换)。凡此种种,让我们从心底感谢和佩服你们。从线上线下到下村入户都体现着你们的辛苦与真情的付出!我们无不为此而感动。按规定,我们是要求入户时两人一组,因农户们的家畜有些带有一定攻击性,但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你们单人独上阵,特别是女同胞们也如此!

      有时候,由于对政策上解读不透,你们都会到村委会与我们共同探讨,这让我们都在工作中少走弯路。这也是扶贫路上的相互扶持。有时候,你们也会提一些简单的问题让我们感到很无奈,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彼此更加了解。

      一路走来,扶贫路上艰辛只有你我一起走过才品赏得出来。从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到市县际交叉检查,从省领导下村入户调研到“国考”,每次你们都能及时到村入户陪同,有的甚至在村里待一天。这都必须把本职工作提前安排好。有的帮扶责任人说,单位領导宗旨是本职工作与扶贫工作两不误。这就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你们确实做到了!

      每个消费扶贫日,在冬天的寒风细雨中,你们都会带着满满的情到来,让我们的农户们都能满载一船担心换取满载一船喜悦归!

      你们不来,时光不老!以后的日子不长不短,我们将一起度过。脱贫攻坚路上的风景无论是风雨还是彩虹,我们将一起品赏!一路上衷心感谢有你们!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