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村

三月三,我们明年再会
发布时间2017-04-06

  副县长吴琼泽等领导与各村歌舞表演者合影

  好清村舞蹈队的《打柴舞》

  副县长吴琼泽在“三月三”主题晚会上致辞

  主题晚会现场人山人海,场面壮观

  十月田舞蹈队《黎族特色服装走秀》

  十月田镇政府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大合唱《歌唱祖国》《走过新时代》

  姜园村舞蹈队《青春飞扬》

  塘坊村委会快板《脱贫政策》

  王炸新村舞蹈队《舞动中国》

  塘坊村贫困户大合唱《社会主义好》

  十月田舞蹈队《动感霹雳舞》

  十月田学校吉他弹唱《成都》

  十月田舞蹈队《走进山水间》

  十月田学校诗歌朗诵《浓情三月三,幸福十月田》

  十月田学校《共青团团歌》《同一首歌》

  十月田学校《隆达梅朵》

  难舍相聚之喜悦,难忘相识之欢乐;难忘十月田镇群众的激情飞扬,难舍黎族同胞的热情奔放。随着“醉美十月田、情定三月三”主题晚会上最后一个节目“打柴舞”的结束,2017年十月田镇黎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也就拉上了帷幕。

  本次的主题晚会通过16个融汇歌舞、走秀、快板、合唱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示出黎族人在生产生活中逐步形成的特有地域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同时,向更多的人传递出十月田镇的发展日新月异、百姓安居乐业的唯美场景。整场晚会在《动感沙田》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旋律,曼妙的舞姿,表达出沙田人民团结幸福、睦邻友好、活泼好动的美好景象;晚会上《黎族特色服装走秀》《黎族风情》《舞动中国》《打柴舞》则再现了黎族人民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活、劳作、自娱自乐的生动场景;通过合唱《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好》表达出全镇人民对于祖国的热爱,对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感激与歌颂之情;《脱贫政策》表达了精准扶贫以来党委和政府致力于精准脱贫的实际举措;随着最动感的节奏、最惹火的身材、最灵活的舞步,《动感霹雳舞》,引发现场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全场沸腾;一曲《成都》吉他弹唱,引发全场群众对一座幸福之城的向往与共鸣。

  2017年的“三月三”主题晚会,十月田镇将最纯美的黎歌唱起来了,也将最热情的舞蹈跳起来了,彼此之间增进了友谊,也促进了交流。通过近300余名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充分展示出群众的参与性与自主性,也表现出黎族文化体系繁荣发展的美好景象。

  2017年,十月田镇将举全镇之力重点建设山村种桑养蚕示范园区、王炸常年瓜菜基地、全力推进以南岭村为中心的石南沿线6个美丽乡村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展示中心,大力开展互联网+生态农业小镇建设;发挥政府的主体职能,实施镇区立面改造工程…把我镇建设成社会更加充满活力、民生进一步改善、产业特色更加鲜明、群众更加和谐文明,百姓更加富裕的瓜果飘香十月田。

  三月三,我们明年再会。(发布时间:2017-03-28  撰稿人:钱江)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