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善村

抓产业致富,促乡村振兴——万善村组织贫困群众到海南三度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29

  不久前,万善村贫困群众集体同意使用扶贫资金集体入股海南三度公司。虽然已经听过驻村工作队和两委干部介绍过企业的情况,但毕竟“百闻不如一见”。于是在2019年7月19日,万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坐上了前往三度公司的大巴车。

  三度公司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模式、管理方式方法和种养情况,揭开了公司运营的神秘面纱,促使了贫困户对自己所入股的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着讲解的逐步深入,许多贫困群众对今后积极参与入股、巩固脱贫成果燃起了信心和勇气。

  三度公司还对贫困群众们开展了火龙果的种植培训,培训详细介绍了火龙果种植的各个过程,并解析了管理维持火龙果的技术知识,同时还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内容详实、讲解精彩,对于本村大部分缺乏技术而致贫的贫困户无疑注入了一剂良药。贫困群众们在现场殷切地把玩着成熟的火龙果果实,仿佛预见了今后的丰收成果。

  培训还就大家最为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进行疑难解答,镇委副书记陈冬将各类产业扶持政策为贫困群众们做了宣讲,并动员贫困群众积极参与企业用工,一方面增加收入,另一方面增长见识,对于脱贫之后的进一步发展有着较大的帮助。

  此外,三度公司还组织贫困户参观了种养基地,并就实际种植可能产生的各种问题一一对贫困户进行了讲解,使得贫困户关于种植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产业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解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生存发展的根本手段,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如何使产业扶贫真正实现效果的可持续性,做到稳定增收,关键就在提升贫困户对产业扶贫的参与度。避免“一股了之”“一分了之”现象,政府、企业、贫困户都要行动起来,在提升就业、增强技能、改进改善观念上下“真功夫”。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万善村贫困户受益颇多,在今后的脱贫路上,更要树立正确志向、摆正正确心态,真正做到“人穷志不穷,有志不愿穷”,以自身的努力和奋斗,走向美好光辉的未来。(撰稿人:王一睿)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