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善村

万善村同琼中县红毛镇番响村考察队一同开展学习交流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5日,琼中县红毛镇番响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岩同志,带领红毛镇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各级干部到十月田镇各村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红毛镇番响村是琼中县打造的“富美乡村”,村内不仅有着种桑养蚕、林下益智种植和山油茶基地建设等特色产业,还有着白沙起义中黎族苗族同胞反抗国民党血腥迫害的深厚红色历史文化。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第一书记徐岩同志决定组织干部们到昌江、儋州等地实地调研,沟通交流。作为旅途的第一站,十月田镇拥有着便利的交通、多样的绿色生态农业和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资源,在脱贫攻坚产业、党建示范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经过多番协调和分析,交流考察的地点被定在了十月田镇的塘坊村和好清村。 

  10点40分,在十月田镇万善村第一书记王一睿同志的陪同下,番响村考察队到塘坊村野猪养殖合作社开展考察。徐书记同塘坊村第一书记卓希甫及合作社理事长符高波就野猪养殖和莲雾种植的集体规模、运作方式、经济效益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农户是否参与到合作社的工作当中这一关键问题表达了意见。塘坊村“企业+农户+合作社”的扶贫模式带动了6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但目前也面临着一些亟需攻克的难题,正在努力探寻新型的合作方式,争取进一步为农户增收致富。 

  塘坊村和番响村的干部亲切交谈,在十月田镇用完午餐后,番响村考察队参观了十月田互联网小镇电商平台。 

  十月田互联网小镇电商平台通过电商渠道,为许多贫困户解决了农产品的销路问题,同时也承办了十月田镇的消费扶贫活动,为十月田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效助力。针对徐岩书记提出的销售模式、消费体量等问题,负责人大鹏老师热情地进行了解答。 

  午间,番响村考察队到万善村稍作歇息,期间同万善村王书记就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支部党员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午三点,万善村党支部同番响村考察队一同,奔赴了考察的第二个村委会,好清村委会。 

  三方在好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会。好清村支部书记何建才同志、第一书记符仕江同志为番响村考察队简要介绍了村情村貌。好清村建设有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同时自然村椰子村也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好清的香水菠萝也作为村的一村一品产业向社会进行了宣传推广。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环境卫生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结束后,万善村党支部、番响村考察队同好清村干部群众一起参观了香水菠萝种植基地,好清村何书记热情介绍了菠萝产业有关情况。 

  随后,万善村党支部和考察队一同绕着环村路参观学习了好清村的乡村建设。徐岩书记对好清村的卫生整治工作赞不绝口,同时对好清村农家乐建设和菠萝文化的打造予以了充分肯定。 

  考察活动后,万善村党支部在村委会1楼会议室进行了总结。此次考察活动使得万善村党员干部收获良多,强化了支部同先进村庄的沟通交流,也使党员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同时也使万善村党支部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还有着许多难题需要克服,同先进村庄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今后要鼓足精神、奋发向前,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卯足力气,奋起直追,争取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振兴答卷。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