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善村

十月田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5日下午,十月田镇在镇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专题会议,由脱贫攻坚大队副队长、镇委书记林书科主持会议,十月田脱贫攻坚大队长、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志出席,十月田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驻点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村汇报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有无新增返贫人员、清退人员、脱贫退出准备工作以及危房改造五项直观和竣工入住的各项工作进度。 

  武装部部长吴海潮安排部署危房改造工作及传达省厅危房改造的五项直观具体要求,尤其是对于危改中存在的建新拆旧、一宅多户以及超面积问题,要求各村进行摸底排查,并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准备相关佐证材料、书面协议。 

  常务副镇长文进平安排部署近期扶贫工作,一是学习传达国务院扶贫办成都会议精神;二是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三是解读有关政策;四是安排项目库建设;五是调整镇驻村信息员以及帮扶责任人。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首要任务,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 随后,镇长符盈波就贫困户务工问题,提出建立贫困户自我发展工作台账,要求具体到贫困户的务工地点以及务工内容,以此掌握贫困户出外务工情况,以此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管理。 

  林书记就汇报内容强调对于动态调整工作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要做到该剔则剔、该增则增、该纳则纳;危房改造工作要求各干部“要做执行者,不做指挥者”;压实干部责任,定点帮扶入住,压实入住工作;三是要根据省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建立产业帮扶台账。 

  会议最后,大队长、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志发表讲话,推进落实近期各项扶贫工作;强调扶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各基层干部要打起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