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善村

万善桑蚕扶贫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6-01-18

 

  万善村是一个黎族村庄,位于石昌公路旁,距离十月田镇政府5公里,由万善、大芬等2个自然村组成,全村133户,总人口810人。全村总面积4670.37亩,其中耕地面积930.5亩。2015年政府投入200万元扶持带动36户农民发展种桑养蚕项目,建设蚕房8间,种植面积近300亩,部分桑树套种于椰子基地内,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截止2015年底,有26户农户养蚕,收获了蚕茧6批,共计约7万元经济收益。 

        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让贫困户脱贫增收,十月田镇将土地权属十月田农工商的226亩土地打造成万善村扶贫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产业园拟集中贫困户进行种桑养蚕,让贫困户遵循稳定的可持续的方式脱贫。 

  依托万善村的地理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资源,为继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按照十月田镇“一路两区”规划思路。今年,镇政府将权属十月田农工商的226亩土地打造成万善村扶贫产业园,扩大种桑养蚕规模,将万善村建设成种桑养蚕核心区,让万善村委会15名贫困户(包括2015年核查确认的贫困户及需巩固提高的2014年建档立卡扶贫户)以意愿认种方式集中投入桑蚕产业。政府提供的政策如下:3年内无偿使用政府提供的土地;免费种植桑苗;肥料、机耕、地膜按每亩370元的补助及种植10亩以上免费使用配套蚕房等政策。截止目前,产业园已种植桑树226亩。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