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选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1-03-18

  ——十月田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会

 

  1月22日上午,十月田镇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会暨骨干培训班,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流程步骤,力争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工作,选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春天出席并作讲话。县“两委”换届第四督导组、县联系点单位、镇驻点干部、振兴工作队长、各村书记、村务专员参加会议。

  王春天强调,这次“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十四五”规划在农村推进落实,一定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这次“两委”换届工作,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谱写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新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春天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换届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把换届工作记在心间、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确保实现县委提出的“选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目标。二是把握原则、明确要求,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严格依法办事、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必须狠抓选风选纪。三是严格程序、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一村一策”制定工作方案,依法有序操作,突出工作重点,把紧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各项环节有序推进。四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调动各种资源,解决矛盾隐患和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换届选举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快速反应、绝不“过夜”,确保换届过程平稳有序。

  柏月华代表县换届巡回督导组做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县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的安排部署;三是严格纪律要求,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

       符盈波书记要求,一要严格人选标准,选优配强班子,注重从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村(居)民小组长等人员中物色一批优秀人才,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二要依法依规选举,压实各方责任,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细化操作,规范流程,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执行政策不走样、规定步骤不减少。三要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始终。要把历年积压的信访及民生问题处置好、解决好,依法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选举的势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讯员 文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