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十月田镇: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十月田镇党委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三防”为重中之重,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举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率先垂范,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我报名参加防控点值班、我捐款、我送两袋玉米给值夜班人员......",连日来,十月田各村涌现出党员和群众积极加入防控和捐款捐物的感人事例。我镇设立防控关卡点32个,成立12支党员先锋队,各防控点都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每天24小时轮番蹲守排查外来人员,全镇5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收集报送人员排查信息10000余条,排查出有省外县外旅居史人员2180人,重点监测对象20人(其中湖北离境人员16人),保障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党员干部强化担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村委会等职能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全力推进防疫工作,全面关停活禽屠宰点1个、镇内餐饮店12家、户外烧烤点8家、村级KTV2家、露天舞厅1个等人员聚集场所,引导取消各类聚集活动203场次,劝返车辆2218辆,劝返人数5121人次,坚决杜绝“输入性”疫情和交叉感染的发生。 

  网格化排查管理,形成疫情防控屏障。各村居以自然村为单位,划片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对湖北及外地务工人员、探亲人员的摸排,目前已全部建立台账,尤其是武汉离境人员,加大对13名湖北返乡大学生每日两次体温的监测,在疫情排查时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建立重点监测人群台账,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日常动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确保消除一切疫情传播隐患。目前,我镇组织党员干部包户5042户,入户排查17945人次。 

  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提升群众认知能力。我镇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通过讲汉语和黎语的形式向群众循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反复强调不聚餐、不办宴、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的重要性;利用条幅、大字报、宣传墙报、微信群扩散等形式,宣传科普信息、重点防护工作,正确引导群众对防控疫情的认知、积极配合。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防控疫情的办法。 

  抓好物资储备,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为更好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我镇设立的32个防控卡点都配有桌椅、帐篷、登记册、指示牌,每个防控卡点一瓶酒精、一支体温计、一盒口罩、一袋生石灰等防控应急物资。同时,省定点帮扶单位第一时间为我镇疫情防控阻击战献爱心,海南省工商银行捐献4盒红外线体温计、55箱方便面、50箱矿泉水等价值4300元的物资,省邮政管理局为送来了500个口罩,有效支援了我镇疫情防控的工作开展。 

  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全面落实监督责任。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在检查全镇12个村居委会的基础上,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32个疫情防控卡点进行“下沉式”监督检查全覆盖,着重监督人员防控值班值守、宣传部署、应急预案、外出人员回村排查等重点防疫措施工作落实情况,加强提醒教育和跟踪问效,坚决杜绝疫情漏报、人员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为打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通讯员 钱江)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到十月田镇好清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乡村振兴工作队


县委书记黄金城到十月田镇好清村检查防控点排查情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琳到好清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春天,副县长吴艺芬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祖梅要求党员干部要奋战在疫情一线,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镇委书记张惠红、镇长符盈波为各村党员先锋队鼓劲加油,压实责任




扩大排查范围、分解跟踪责任,建立详细工作台账


各村(居)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冲锋一线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各村防控点设立党员先锋岗


镇委书记张惠红、镇长符盈波到各防控点和各卫生室查看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联防联控,遣散各个聚集场所的群众


各村居党员干部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每日两次对湖北返乡大学生进行体温测试


多途径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省定点帮扶单位——海南省工商银行捐献防疫生活物资


省定点帮扶单位——省邮政管理局给十月田镇送来了500个口罩


十月田镇纪委加强对各村防控点的监督检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