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田镇

十月田镇再动员再部署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10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十月田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春天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分析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邀叉河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杨烨进行辅导,镇班子成员、各村中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书记参加。 

  杨烨队长强调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工作要以找准思路、把握方向和全面发展为指向。一是要有“认清形势担使命”的工作精神。就基层干部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分享驻村工作过程中个人工作经验,详细分析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有“壮士断腕”的精神状态。各基层干部对驻点村情况要做到“牢记于心,随口道来”,了解整个脱贫攻坚持续工作的进度,有效的推进工作;三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高度紧张。“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根据任务要求开展工作,聚焦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的讲话,结合讲话中工作要点,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好脱贫攻坚“两摸底一核查”工作;四是各干部要以《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指导扶贫工作的方向标和指南针。确保做好脱贫攻坚“一确保一巩固一提升一延伸”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帮扶为核心重要指标全方位进行工作落实。国家考核即将到来,各级干部要明确职责抓落实,利用好当前状态优势,群策群力,合力攻坚,为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十月田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春天强调要把“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盯目标任务,尽锐出战,层层传导压力。一要直面问题、主动认账,不回避,不掩饰。对查出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整治,既要攻克脱贫攻坚工作中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把握不准确、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更要在思想上克服厌战情绪、急躁状态、畏难心理和侥幸心理、过关思想。二要强化举措、克难攻坚,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倒逼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三要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坚定信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着眼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项工作,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 

  王春天常务副县长引用曾国藩的三句话:“人败皆因懒,事败皆因傲,家败皆因奢”,来告诫各级扶贫干部务必保持勤奋、谦虚、节俭的工作作风,多梳理反思本镇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主要问题,全力做好整改,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为海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奉献昌江的担当。 

  县委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查问责第一组组长刘世荣就近期扶贫工作督查重点进行指导,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务必以“精准”为目标,做好访谈准备工作。把握好“两摸底一核查”工作任务,重点做好边缘户、脱贫监测户摸底排查和建档立卡户各类信息核实核准工作;各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创优保优”、“六治”工作基本内容和要求,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严格要求工作纪律,镇纪委在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工作中出现比较突出问题要启动问责通报,压实工作责任。 

  符盈波镇长强调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贷款逾期”工作,落实入户引导教育工作,各级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对逾期贫困户要入户讲解金融政策,加强引导教育,为贫困群众树立起“良好征信”的思想意识;二是要以“六治”改善贫困群众面貌。各干部要全力以赴全面贯彻执行脱贫攻坚现阶段工作任务,坚持以“创优保优”为目标导向,为我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夯实基础。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惠红要求,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大冲刺”,严要求高标准深入推进“两摸底一核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数据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创优保优”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学习,及时掌握最新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动态,熟悉工作流程,努力成为业务精、作风实的扶贫干部;二是聚焦问题大整改,逐一对账销号把问题“归零”,切实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筑牢脱贫攻坚成效;三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将支部建设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四是宣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强化榜样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五是主动创新,在全镇各村开展“创优保优”大冲刺中,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六是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讯员 郭屿珏)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