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坊村

十月田乡村振兴工作队“满月”记
发布时间2019-03-21

  

  今天是十月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入驻“满月”的日子,从2月20日入驻以来,十月田镇11个行政村35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他们在忙些什么呢?

  各村工作队长“全家福”

  各振兴工作队迅速转变角色,从机关单一业务的“特种兵”向乡村多面手的“全能王”转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祖梅到好清看望振兴工作队队员和指导党建工作时,对工作队围绕“十抓十好“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做了明确的要求,镇里也举行了动员会和振兴队长的月例会,林书科书记、符盈波镇长安排近期各村振兴工作队工作任务,做到底数清楚,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十月田镇是热带农业大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以来,大家都忙着下基地,进大棚,入田园,了解本村圣女果、香水菠萝、橙子、三红蜜柚、毛豆等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产品的销售、收入、技术服务等,询问水利灌溉、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情况。好清村的振兴工作队队长符仕江、保平村的振兴工作队队长叶梦启、姜园村的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倩煜最近身上分别有了一股浓浓的香水菠萝、圣女果和瓜菜的味道。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入驻的首要任务,记得省委李军副书记在电视电话会议中讲到“乡村振兴工作队下去的第一场硬仗就是人居环境大整治”,各工作队下去后,马上召集”两委、保洁员划分保洁区域和党员责任区,群众的门前三包、周三群众出门参与环境整治逐渐成为一种习惯,石南路沿线的三角梅、才地村没有围墙的村庄、好清村菠萝特色沿路景观、南岭的亲水休闲栈道等等已成为外地游客休闲的好去处。才地村的工作队队长郭仁祯表示,将向多部门拉“赞助”打造才地村花海美丽村庄。

  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各村工作队队长都充电学习“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党课、发展党员”等日常党内政治生活方法与步骤,围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两个抓手,跟党员们谈心谈话,鼓励他们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建在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做到哪里有难点疑点,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

  走访贫困户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村工作队一个月以来遍访了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跟他们唠家常、谈困难、话增收,了解本村贫困户的三保障,特别是危改“五项直观”问题,了解他们的产业增收跟就业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外出务工增收致富,倾听他们的意见跟建议,贫困户有好酒好菜晚上都会邀请振兴工作队队长去他们家喝两杯,从此,贫困户在村里多了一个朋友。王炸振兴队队长郭辉在跟“两委”干部座谈时郑重表态,将更扎实的抓好“三保障”的到位,在脱贫攻坚决战年中尽全力做到“精准帮扶、精准退出”。

  此外,“五网”建设、美丽乡村、社会维稳等工作都有我们工作队成员带领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既是村里的新客人,也是党员群众的新朋友,亦是党和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各村工作队也都表示,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两年的基层工作留下难忘的回忆,为群众增收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钱江)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