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坊村

昌江十月田镇塘坊村引进野猪养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6-02-15

昌江十月田镇塘坊村引进野猪养殖示范基地 

 

  项目位于十月田镇塘坊村,总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47.66亩。

 

  项目建成后,将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进行经营。

  近期,昌江十月田镇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主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与海南儋州正清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了野猪养殖示范基地项目。项目位于该镇塘坊村,总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47.66亩,规划年出栏量5000头,产值500万元左右。

    据悉,该镇在利用300万元政府扶持资金和100万元畜牧专项资金的同时,发动塘坊村近100户农民以入股的形式合作参与经营,预计可筹措股金100万元。针对村里特困户,该镇还通过政府扶持帮助解决最低股金(2000元),让其入股参与分红。

    目前,村民已集资金40多万,所集资金主要用于猪舍、消毒间、管理房和围墙、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进行经营,具体方式为由海南儋州正清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以1200元/头左右的价格免支付向合作社提供良种猪苗,合作社负责饲养和日常管理工作,在肉猪饲养到8个月大时公司再以2200元/头的价格回收,并扣除猪苗款后付给合作社余款。

  据了解,在县发改委、国土、农科、林业等部门的支持下,该项目的发改立项、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环评、预案设计、招投标代理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11月份可建成投产。(来源:昌江政府网时间:2015-08-03)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