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村

十月田镇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考核暨“两熟悉”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责任人对“两熟悉”政策的熟知、理解和把握程度,确保各帮扶责任人在精准扶贫过程中能够准确宣传,正确落实扶贫政策,12月16日上午,十月田镇在县政府2楼会议厅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考核暨“两熟悉”政策培训会,会议由常务副镇长文进平主持,全镇帮扶责任人参加。

  会上,文副镇长首先围绕“十落实”政策向帮扶责任人进行解读,重点就“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综合保障政策进行剖析、梳理。文副镇长强调全镇帮扶责任人要利用时间重点学习海南省扶贫基本情况、当中要扶贫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讲话精神、省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规划等脱贫攻坚相关知识、政策,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两熟悉、问不倒”。

  文副镇长安排部署近期扶贫工作,一是采集手机APP贫困户住址位置;二是数据清洗问题,各帮扶责任人要配合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三是核查贫困户信息表,保证线上线下信息一致;四是为大比武做好准备工作;五是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扶到位,出实效”。

  随后,镇委书记林书科就我镇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冲刺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林书记要求一是做好“三率一度”工作;二是准备好第三方评估访谈;三是危房改造要保证入住质量;四是贫困户材料要统一归档存放;五是将收入确认表张贴在贫困户家中显眼处。

  林书记要求全镇上下必须严阵以待,齐心协力,以最坚定的信心、最认真的态度、最清醒的头脑迎接“国检”。

  会议结束后,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两熟悉”考核测试。

  文进平副镇长对测试进行监督

  镇纪委书记陈家行对测试进行监督

  帮扶责任人在认真答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