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园村

十月田镇农村“两委”干部坐班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02-03

  十月田镇农村“两委”干部坐班管理制度

  农村“两委”干部坐班制是加强村级干部建设的一项新举措,也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便民”工程。为了加强村“两委”干部坐班制的管理,保证农村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经镇党委会议决定特制定十月田镇村“两委”干部坐班制管理制度。

  一、村委会办公室必须每天轮流至少有一名村干部值班。

  二、坐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每天值班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30。

  三、坐班人员任务:一是要做好当天村民生产活动事项登记。二是做好群众来访反映情况登记;三是做好上级领导或部门电话通知内容登记;四是做好本村当天所发生民事纠纷或有关社会治安事件的登记;五是做好及时协调处理当天本村内发生的民事纠纷和帮助村民有求助的实际困难。

  四、坐班时间内,对本村所发生的重大案件和突发事件,除及时报告村委会书记、主任外,同时向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镇分管领导、镇党政办公室和当地派出所报告,对瞒报或不及时报告而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除实行停职检查外,同时要追究本人的刑事责任。

  五、当日值班干部,对本村所发生的民事纠纷如不及时进行调处解决,引发村民越级上访,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则给予追究责任和严肃处理。

  六、坐班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坐班,如发现有迟到或早退经教育不改的,在全镇范围内予通报批评;轮到坐班而不值班、擅自离岗给工作造成失误的,扣除本人当月工资。

  七、镇委实行每周不定时下村检查,如发现有违反以上管理制度的,村委会书记、主任给镇委作书面检讨,经教育不改的,镇委将在全镇范围内予通报批评

  八、镇委进行年终村“两委”干部坐班制度评比,在全年内,本村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没有越级上访和聚众闹事、社会治安好等的村委会,镇委将在全镇范围内给予通报表扬,经评比不达标的村委会,村委会书记、主任在全镇干部大会上进行书面检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