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田居

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志到红田居指导基层协商民主试点
发布时间2020-09-15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9月8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志一行到十月田镇红田居调研指导基层协商民主议事试点工作。县政协委员、镇委副书记陈冬,红田居张海航书记等陪同。 

  杨昌志一行先后详细察看红田居协商议事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协商议题公示和协商议事记录,听取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对落实六个有”(有阵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流程、有活动、有实效)标准,“四个一”(挂好一块牌子、建立一套制度、规范一套协商流程、完善一份协商计划)要求抓紧时间稳步推进,确保红田居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杨昌志副主席对红田居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勉励,对协商议事会议的各个环节及各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 对红田居征集酝酿民生议题选得好,对基层协商议事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一是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有力推动协商成果落实,变大包大揽为组织引导居民有事好商量 ;二是要注重协商议事实效,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工作,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三是要做好活动记录,做到详细规范,保存好议事原始资料,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努力把基层协商议事平台打造成党组织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会后,杨昌志副主席还对红田居征集筛选出民生议题:1、红田农贸市场路面平整硬化问题;2、红田八队居民饮水难问题;3、红林24队污水排放问题等农垦改革属地化历史遗留民生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红田居张海航书记工作汇报,并针对民生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继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规范化、议事活动实效化,共同努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充分利用协商议事平台促进社区自治水平的提升,达到‘人人都参加,幸福属大家’的目的。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