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田居

红田居召开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按照县委组织部、十月田镇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关于召开《扫黑除恶“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红田居党总支在2020年4月10日至14日筹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本着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重点问题、真正取得实效的原则圆满完成。参会人员有居驻点领导张良贤主任、两委班子成员。 

  会前,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就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研究制定方案,明确上级对此项工作的要求,结合红田居实际制定《十月田镇红田居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十月田镇红田居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和具体的落实措施,特别强调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重点问题。 会议对照1、思想理念方面;2、世界观改造方面;3、遵守党纪法规方面;4、落实管党制党主体责任方面;5、净化个人朋友圈一级建立良好家风方面;6、管好身边人方面,进行深入自查自纠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台账。达到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广泛听取意见,既交流思想、消除隔阂、增进沟通,又正视问题,提高认识。 

  党总支成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系列案件整改提升,要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标准,查摆突出问题,对照6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在深入查找剖析的基础上,要直面问题,触动思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差距,真刀真枪的行动去整改,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书记张海航首先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客观求实,并列出整改措施,突出重点。班子成员逐个对其开展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建议,最后由其对问题和建议做发言表态。真正做到出出汗、红红脸正视问题导向,做好整改依据,促进工作开展,接着班子成员依次对照6个方面逐项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剖析认真整改。 

  由红田居党总支张海航书记做会议报告。议程一、红田居召开扫黑除恶打伞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整个流程步骤。议程二、汇报从2019年度以来开展扫黑除恶打伞工作总结。议程三、班子成员查摆剖析问题情况反馈。议程四、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说明解释。 在会上每名党员同志围绕自身在政治、纪律、品德、作为四个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出存在问题并做建议整改,班子成员也虚心中肯接受批评,整个会场在民主、团结、奋进氛围中进行。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党员的党性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组织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自查自纠,认真剖析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找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红田居各项工作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居驻点干部张良贤会前听取红田居准备工作汇报,及时了解情况,审阅方案,与主要负责同志沟通意见。会上严格把关,会后点评给予肯定及要求:1、大会开得很成功得益于思想上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从整个流程和步骤,从收集资料到个人台帐及党总支台帐都很完善齐全。2、提意见,献良策,批评的意见很中肯实事求是,达到出汗红脸的目地,促进改进作风,批评达到指正效果。3、班子成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正视不回避问题,针对不足虚心接受批评,也做计划有措施去整改。4、能虚心指出自身负责工作不到位,今后涉及扫黑除恶打伞工作开展方面一定要多沟通、多追踪、提高执行力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使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