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清村

抓精神文明创建 实现农民风貌好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适应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要求,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示范作用,让群众在文化活动生活中获得精神滋养,弘扬优秀民族文化。12月4日晚,十月田镇好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系由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馆主办、昌化江家家乐团和黎家百姓歌舞团承办的文艺晚会在好清村举行。 

  此次文艺晚会种类繁多,有精彩的器乐合奏《挂红灯》《步步高》《亲亲茉莉花》,以宏大的气势演绎现代人民幸福生活的时代风貌,有具有少数民族风格的舞蹈《动感黎山》,优美的舞姿中传递着黎家的特色传统文化,还有热血澎湃的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我和我的祖国》等,叹息着时光飞逝,和对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祝福和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晚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缓缓落下帷幕。 

  据悉,十月田镇好清村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点,精神文明创建一直是好清村重视的工作之一。乡村振兴的前提是乡风文明,乡风文明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灵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施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要看群众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之后是否有更高层次、更丰富多彩的生活 

  此次文化下村演出活动节目丰富,一段段充满激情、欢乐、祥和的文艺汇演,有敬老爱亲,孝道文化,也有精忠报国,清正廉洁,还有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劳动人民的亲切画面,极大的丰富了好清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每个节目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还进一步传承了优秀民族文化(通讯员 刘建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