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清村

好清村组织贫困户到海南三度生态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参加种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31

  为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树立脱贫致富、加快自我发展的坚定信心,结合我村“一村一品”产业扶贫计划发展,7月26日上午,十月田镇党委副书记陈冬组织好清村入股海南三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的30名贫困户到海尾镇永安村火龙果基地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十月田镇党委副书记陈冬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陈冬副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接地气的话语教诲贫困户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介绍了三度公司发展历程、种植规模,贫困户入股产业情况及分红。让贫困户深入了解政府的帮扶政策,以及鼓励贫困户积极学习技能,勤劳致富,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致富增收 

  在考察过程中,三度公司负责人王朝德场长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火龙果的种植要求、环境以及在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火龙果种植相关技术和方法,种苗培育选种、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及防水LED补光灯等相关现代农业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和学习。该基地于2016年种植火龙果2000亩,每年年产量6000-8000斤,市场价格约12元/斤,下一步计划种植2万亩。 

  海南三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30日经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设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凭自身多年的经营实力至今实际投入8000多万元。公司主要以农业种植、热带作物研究、农业技术服务服务等,本着“人弃我取、人取我予、与时俱进”的战略指导方针。在昌江、定安、三亚、临高四个市县租地4700亩,现已种植大红二号火龙果3000多亩,2017年3月又从台湾引进最新的火龙果品种“玉馨香”种200亩种亩。2017一2018年间公司制订并实施了“循环有机农业新模式”,在火龙果行间套种地瓜、满村香山兰稻等同时饲养除草鹅、蜗牛鸭、五德鸡、五福香猪等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参观结束后,好清村贫困户代表都表示,一定不虚此行,认真学习和借鉴三度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经验,看着基地长势喜人的火龙果,贫困户对自己入股的合作社充满信心,同时对火龙果的种植也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回村后也将结合自已的土地,发展这类相关的种植业,并愿意到基地就业,尽快脱贫致富。(撰稿人:刘建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