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省邮政管理局:同心铸就脱贫路,矢志不渝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8-20

  矢志不渝,夯基拓路。2020年8月14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丰圣少到定点帮扶昌江县十月田镇才地村委会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参观“扶贫菜园”并进行消费扶贫以及开展“爱国、爱海南、爱邮政、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等活动。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殷雨、省西部邮政管理局局长苏忠正、海口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吴艾宁、十月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符盈波、才地村包点领导王宗、第一书记郭仁祯、村书记卢振华等陪同调研。 

  丰圣少一行在昌江县委与县委书记黄金城会见交流。交流会上,丰圣少介绍了2020年1至7月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和省邮政管理局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对昌江县、镇等各级对定点扶贫村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丰圣少指出,省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发挥邮政快递业优势,把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深入推进“邮政在乡”“快递下乡”和“快递进村”工程,充分发挥双向流通渠道优势,更好地服务振兴乡村发展战略。县委书记黄金城对邮政管理局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和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以来,省邮政管理局对昌江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希望继续对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并以党建引领助力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积极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丰圣少一行在才地村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向才地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等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邮政局党组、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脱贫攻坚会议及省扶贫大督查文件精神、一起学习《旗帜》杂志发表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独特优势 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行业力量》署名文章,了解定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丰圣少对才地村积极响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和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继续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做好“三张答卷”。他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抓整改迎比武打好翻身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邮政局党组、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整改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海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督查反馈和脱贫攻坚普查发现问题,坚持质量第一,认真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以更扎实细致的工作迎接年底考核。要紧盯精准帮扶抓产业促就业打好攻坚战,进一步巩固定点扶贫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好“一抗三保”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盯产业就业消费扶贫,因户策施,继续发展花鸭养殖、扶贫菜园种植等“短平快”种养产业和金菠萝、菠萝蜜等长效产业,继续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要紧盯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打好持久战,继续发挥邮政快递业优势,把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借助多方优势,更好地服务全省振兴乡村发展战略。要紧盯多方合力激励担当作为打好协同战,强化扶贫政策宣传,通过入户沟通交流等方式,扎实做好思想工作,千方百计提升群众满意度,凝聚攻坚合力,做到支部有战斗力,产业有支撑力,贫困群众有内生动力,同心同德,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会后,组织才地村驻村干部、村党支部进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相关政策知识测试。 

  会后,丰圣少参观了才地村党支部党建活动室,深入了解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还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小食堂”,了解吃住情况,关心关爱驻村干部生活,对工作队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进行称赞。 

  随后,丰圣少到才地村小组参观“扶贫菜园”示范点。在菜地里丰圣少和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菜园的基本情况,鼓励其坚定脱贫信心,努力靠自己双手致富奔小康。“这批菜现在已经卖出去1000多块了,政府啊、责任人啊、定点单位啊、企业啊都过来买菜,太谢谢他们了,等卖完我还要接着种。”贫困户林亚丁感动的说到。 

  接着,丰圣少来到贫困户李文雄、林小养家进行慰问。丰圣少关切询问他们的产业发展、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于克服困难,积极自我发展,努力改善家庭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增收致富。 

  随后,丰圣少一行参加了才地村的消费扶贫活动。在活动现场,省邮政管理局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纷纷出资购买贫困户养殖的花鸭、种植的蔬菜、采收的野蜂蜜以及一般户自酿的捻子酒,进一步激励贫困群众自主发展、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助力了才地村的消费扶贫工作。此次消费扶贫共销售出花鸭324只、蔬菜208把、蜂蜜4斤、捻子酒30斤,帮扶农户实现增收18620元。 

  最后,省邮政管理局干部和海口市邮政管理局部分党员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开展了“爱国、爱海南、爱邮政、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挥动手中的扫帚,为打造美丽舒适、干净整洁的宜居才地纷纷出力。 

  在到才地村开展调研参观前,丰圣少还到塘坊村看望慰问省局派驻塘坊村扶贫驻村干部,了解其近期工作开展及村级产业发展等情况。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省邮政管理局始终与才地村同心筑梦、聚力合一,时刻保持紧弓满弦、激情澎湃,只争朝夕、驰而不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通讯员 符晓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