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七月才地送清凉,消费扶贫慰人心
发布时间2019-07-31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才地村脱贫攻坚中队的领导下,才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两委”干部、村正副小组长共同努力,积极联系争取,于2019年7月24日上午,成功在才地村委会广场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 

  “粉蕉、蜂蜜、玉米、豆角、土鸡、羊、菠萝蜜、茄子等等这些都是纯天然的产品,没用化肥,没上农药,好吃又健康,大家快来抢购吧。”才地村干部们积极走动在出售产品的农户和购买农产品的帮扶责任人之间,协调维持消费扶贫现场的秩序,以确保活动有序、高效、畅通的进行。县残联、县委编办、县发改委(商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十月田学校、波兰沟村教学点、镇政府的帮扶责任人等支持响应、踊跃参与,采用“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方式,热心购买了大量的农产品。截止至今日上午,经粗略统计,才地村消费扶贫金额达到3000多元。 

  开展此次消费扶贫,有以下几点目的:一是解决贫困户及一般农户种养殖销售难题,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户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二是激发村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等靠要”思想的转变,实现贫困户的稳定增收,推动脱贫致富奔小康。三是建立购买主体与受助主体之间密切联系,助推建立新型的消费扶贫模式——“购买者有回报,受助者有尊严”。 

  通过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鼓励了贫困家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坚定了他们想脱贫、能脱贫、敢脱贫、会脱贫的信念和信心,同时还为购买的帮扶责任人们和村干部们提供了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农副产品,一举多得。 

  七月扶贫送清凉,消费扶贫慰人心。才地村脱贫攻坚中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扶贫模式、扩大宣传力度,形成长效可持续的“消费扶贫”帮扶模式,为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实惠,用“消费”让贫困远离。(撰稿人:符晓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