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发展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7-23

  在“十三五”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产业扶贫的作用十分关键,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治本之策。为了让贫困户了解2019年入股海南三度生态公司的发展和产品生产情况,提高贫困户在三度公司经营管理的参与度。2019年7月19日,才地村组织参加企业托管的贫困户到扶贫企业——海南三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参观学习,镇党委副书记陈冬,才地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等陪同带队。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三度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公司的经营发展、项目管理及种植生产等模式进行讲解,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其合作的产业具体概况及发展前景,坚定脱贫信心。 

  在培训环节,海南三度生态公司负责人围绕种植培育火龙果的技术,开展从种植到管理、从生产培育到产品销售的全过程培训,并配以优秀教学案例相佐。确保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得到有效培训,潜移默化提高贫困群众素质和劳动技能,了解熟悉科学的种植技术,激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培训过程中,贫困户纷纷表示在精神上有了自信心和获得感。 

  同时,现场还举办相关的就业咨询等服务,希望能帮助解决务工难、用工难的问题。陈冬副书记趁热打铁向贫困户讲解产业扶持的相关政策,让贫困户对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动员贫困户到企业工作。让贫困户了解到企业工作既可以增加个人收入减轻家庭压力,还可以学习新知识丰富自己,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整个参观培训氛围热烈而亲切,让在场的贫困户开拓了思路和眼界,收益良多。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今天,政府引导帮扶产业的航路逐渐稳步打通,才地村脚下的每一步,都是通往希望的新里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满怀“走自己的路”的勇毅笃定,抖擞“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精神,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书写新的才地未来。(撰稿人:符晓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