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卫生整治,生态“底色”留才地
发布时间2019-07-16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2019年7月10日,才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正副小组长、村保洁员、村内的农户等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重点对生活垃圾、村内主干道路、村巷死角、行道路树枝及家门口的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进行整治清理。 

  为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行动和宣传要两手抓,乡村振兴工作队到村里的农户进行走访,宣传环境整治,要求大家将自家门前屋后的卫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行清理干净,改变生产、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习惯,逐步形成“要我讲卫生”转变为“我要讲卫生”的观念转变,养成自觉的健康卫生习惯,自觉自愿的配合和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的行动中来。 

  “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一直是才地村持之以恒的方向,贯彻落实好天蓝、地绿、水净的优美村居环境是才地村为之奋斗的目标。下一步,才地村会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好美丽乡村,为村民留住鸟语花香、美丽田园的生态底色。(完)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