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十月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郭辉到才地村开展产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年3月15日上午,十月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郭辉到才地村开展产业调研工作。 

  才地村包点领导黄振强,才地村第一书记刘伟,才地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郭仁祯,村书记卢振华,驻村工作队队员胡茂连等陪同调研。

  首先,郭辉队长在才地村委会认真听取才地村产业发展情况及整村总体概况的汇报,了解了才地村的基本情况。

  随后,郭辉队长到附近的有机蔬菜大棚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郭辉队长希望才地村能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开发利用才地村丰富的土地资源,进一步促进才地村的产业发展,增加群众的收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最后,郭辉队长到附近的红心菠萝蜜基地进行调研,参观并听取基地技术人员的对红心菠萝蜜生产种植、管理方式、市场销售情况的介绍。郭辉队长强调,才地村要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激发潜力,不断发展产业,打造以红心菠萝蜜为“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品牌。此外,要进一步加强整体布局规划,形成产业规模化,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努力打造“最美才地”。

  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调研,郭辉队长强调,产业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郭辉队长要求,才地村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出发,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主推“一村一品”的,发展长期效益作物与短期效益作物结合种植,走出一条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让村民吃上产业饭,实现增收脱贫致富。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