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县政府副县长王秋玲到才地村督察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8

  为做好迎接国务院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冲刺工作,22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王秋玲到才地村督察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及扶贫产业项目等情况。县商务局副局长吉娜,驻点领导黄振强,驻村第一书记刘伟,村支部书记卢振华等陪同检查。

   

  王秋玲副县长先后到波兰沟村,才地村督察指导。王秋玲副县长向驻点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详细了解才地村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深入到未脱贫户兰鲜花、吴桂英、符华、张永德、吴春挺家中走访。

   

  每到一户,王秋玲副县长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查看危房改造“五项直观”的完成情况,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王秋玲副县长来到吴桂英、兰鲜花家,这两户是因为低保,两项制度衔接纳入贫困户。王秋玲副县长要求这两户的住房保障要完善,产业帮扶要到位,落实好相关的低保服务政策,确保措施到户精准。

   

  来到张永德、符华、吴春挺家,王秋玲副县长了解到这三户仍然存在大病、残疾的情况。王秋玲副县长要求落实好这三户的大病救治、残疾补贴、低保兜底,加强产业帮扶力度,确保脱贫成效精准。

   

  在与贫困户的交流中,王秋玲副县长亲切的询问了他们的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发展产业及就业情况,了解其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以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其积极发展产业,引导其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提高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在此次走访活动中。王秋玲副县长指出,目前才地村的66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均已达到“五个直观”条件,并且都已入住,但入住的质量不是很高。王秋玲副县长强调,驻点领导、驻点单位、村干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提高贫困户的入住质量,同时,要入户核实66户贫困户的收入及产业帮扶情况,特别关注今年脱贫的4户和未脱贫的5户,一定要重点核实和落实帮扶措施。

   

  王秋玲副县长要求,驻点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在国检来临前,时刻都不能放松,要将责任层层传递压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始终把贫困户的满意度放在首位,积极帮助解决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及诉求。不断提高才地村的扶贫成效,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国考”。 (撰稿人:符晓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