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辣木生产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6-02-03

  辣木生产示范基地

 

 

  辣木生产示范基地位于十月田镇才地村,全镇规划种植面积3000亩,平均亩产4吨,每亩纯收入2000元以上,是我县重点扶持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

      辣木是一种营养树、生态树,富含植物黄酮、20种氨基酸、46种抗氧化剂、抗炎化合物、微量元素钾、锰、铬,以及精氨酸、赖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等,提供维生素A,维生素B、B1、B2、B3、B6,维生素C(抗坏血酸),维生素E和宏观矿物质,微量元素,提供优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辣木叶所含的钙质是牛奶的4倍,蛋白质是牛奶的2倍,钾是香蕉的3倍,铁是菠菜的3倍,维生素C是柑橘的7倍,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是胡萝卜的4倍,维生素E分别是螺旋藻和黄豆粉的70倍和40倍。辣木有“奇迹树”、“母亲最好的朋友”和“医药百宝箱”之称。在非洲被称为穷人的牛奶;在印度,是人们长寿的食材药材,辣木树浑身都是宝,已经有上千年的食用历史,是人类较古老的药食兼用的树种之一。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