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地村

昌江十月田镇才地村党员干部缅怀抗日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6-02-02

 

扫墓

 

  

公祭仪式

 

  

公祭仪式

  清明节期间,昌江十月田镇才地村全体党员干部到老村抗日根据地遗址缅怀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

  当日中午,天气炎热,在才地村老村抗日根据地遗址, 50多名党员干部庄严地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才地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组织党员干部为抗日烈士祭扫,让更多的人了解抗日烈士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一心为民和一切为民的精神。

  据了解,抗日战争时期,1942年4月中共昌二区成立,由桂树魁任区长,羊礼任区委主任,1943年4月17日昌二区才地革命根据地遭受日寇偷袭,桂树魁壮烈牺牲。在这次战争中牺牲的还有两名年仅十五、六岁的看护人员,村里人把他们埋葬在这里,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永远记得他们在这里英勇抗战的史迹。(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林朱辉 符长雨 时间:2015-04-09)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