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村

县热作中心到十月田镇开展台风过后的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受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的影响。2020年10月14日,县热作技术服务中心深入十月田镇保平村、里表村贫困户和一般户的泰国红8号菠萝蜜种植基地检查台风过后的情况,并针对检查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县热作中心林日波主任带队深入保平村贫困户的菠萝蜜基地检查指导。

  根据本次的检查情况,县热作中心和十月田镇农业服务中心深入交流,林日波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求贫困户及时做好相关的排水工作,确保排水系统良好,避免已种植的菠萝蜜苗存在沤水烂根的情况。二、针对病虫害的情况,用甲基托布津防治病害,用啶虫脒、吡丙醚、吡虫啉交换使用防治红蜘蛛、蓟马、蚜虫、螨虫类等虫害。三、对于刚种植不久的菠萝蜜,要以斜插式插护杆,保护好菠萝蜜苗的成长,另要喷施保护性的药剂和加强肥水管理。

  最后,林日波主任要求十月田镇农业服务中心要及时做好台风后的相关指导工作。

  
  
  

  在里表村泰国红八号菠萝蜜基地检查指导。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