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村

消费扶贫帮贫困户增收,助力保平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3日扶贫日上午八点半,十月田镇保平村委会大院内热闹非凡,由保平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叶梦启组织保平村的帮扶责任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购买自家的农副产品。

  已脱贫户陈秀胜把自家在槟榔地养殖的9只鹅放在消费扶贫活动的现场进行销售,肥美的鹅吸引了帮扶责任人的眼球,在场的帮扶责任人兴致勃勃争先购买,转眼功夫陈秀胜的鹅被一抢而空。粗略统计单是售鹅一项现场交易金额就达到了1400元。“没想到我带的鹅这么快就卖光了,感谢党委、政府,感谢消费扶贫这个平台!”陈秀胜开心地说。

  保平村强化乡村振兴引领,深入开展“清单式”扶贫。保平村振兴工作队趁热打铁继续组织帮扶责任人利用入户走访贫困户的契机,宣传并引导有意愿有产品的贫困户主动销售,引导他们解放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树立经营意识,通过销售自己种养的产品达到致富目的,为稳定脱贫不返贫打下牢固的基础。

  保平村消费扶贫已形成常态化,消费方式以“贫困户+村委会+帮扶责任人”的模式为主,贫困户只要有销售的物品,村委会就可作为中间人帮助宣传销售。消费扶贫作为一种造血式扶贫,意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脱贫户持续增收,巩固提升出列贫困村的脱贫成果,用心用情搭建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连心桥”,形成“致富一家人”的工作合力。(撰稿人:符立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