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村

县长林安新年伊始第一站调研十月田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3

 

  林安县长在万善村查看贫困户基本情况一览表(钱江 摄)

 

  林安县长走进保平村敬老院(钱江 摄)

 

  林安县长查看保平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钱江 摄)

 

  林安县长走出第一户贫困户家中(钱江 摄)

  1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到十月田镇万善村和保平村调研扶贫工作。镇委书记林书科,镇长冯本俊,县团委、县农业局等包点单位领导干部,县政府办、县扶贫督查组陪同调研。 

  在万善村委会的会议桌上,林安详细听取了林书科对万善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产业扶贫、填写等情况,仔细查看了贫困户的扶贫台账,翻阅了建档立卡户的扶贫手册,严肃抽查了部分贫困户的家庭生活以及收入等情况,认真询问了县督查组近日来的督查情况。林安对十月田镇扶贫手册完善填写情况表示认可,充分肯定了十月田镇创新举措自行创建11个村904户贫困户基本情况一览表,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完善第三方评估缺漏项的做法。林安要求扶贫督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扩大督导范围,实现督导覆盖每一户贫困户确保中央、省、县的每一项政策都能落实到贫困户家中,做好政策的宣传力度,以满意度的提升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林安指出,在督导的过程要善于从问题中汲取经验,思考总结,将好的方式方法不断宣传和推广。

  调研中,林安提出,要充分运用电视夜校平台,彻底消灭懒惰愚昧思想,多鼓励多发动有劳力的青壮年观看扶贫夜校节目,提高他们脱贫致富的思想认识和信心。林安还从细微处为百姓着想,细致考虑超过60岁以上贫困户观看扶贫电视夜校不便,建议各村采取就近观看的形式,以5KM为半径,多设几个电视夜校观看点,做到脱贫一个不能少,让扶贫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在保平村委会,林安查看了敬老院的施工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实地调研了十月田镇投入资金427万元落实79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并进村入户实地查看了两户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扶贫措施落实情况。(钱江)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